小二

荷笠带斜阳 青山独远归

我在21岁这年很爱你

现实向 存在虚构 短打

BGM:逝去的歌———旅行团









——————————————————————————

我和吴宣仪认识有七年了。


在娱乐圈这种真真假假朦朦胧胧的地方终于各自混出了一点头绪。


她是个很倔的人,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但凡有一点做的不好她都会谴责自己。可镜头前的她太爱笑了,快乐的让我心疼。我更喜欢那个闪光灯之外的她,神色清淡的抱着我坐在窗边的榻榻米上一起沉默,然后褥褥我的头发说“走吧,美岐,睡觉了。”入睡前她会低声说“我爱你,晚安。”我缩了缩往她冰冰凉的皮肤上贴的更紧,“我也是,晚安好梦。”



14岁时第一次在公司里见到了吴宣仪,很漂亮,很瘦,撑不起来身上宽松的T恤,慵懒的感觉从眼角缱绻的溢出来,像一只猫咪,我这么想到。

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想睡上铺还是下铺?”“下铺吧,我怕高......”她挑了挑眉,歪了一下头,伸出手来说道:“叫孟美岐?”我伸出手去握了一下,软软的,凉凉的。“我,吴宣仪,95年的,刚十八,小金发很欧美嘛。”她褥了褥我的短发,我猜我脸红的像个番茄。有些人生来就对她存有渴望,从第一面起就幻想她能触摸自己,再近一点,更近一点。



在韩国训练很辛苦,我几近要撑不下去,对舞台的渴望,对舞蹈的热爱,这些长久没办法渗透到我的每一分每一秒里,我崩溃过,想过放弃。我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孩子,总没有办法一直坚定自我。

可她能。

我俩窝在一张床上,星星灯也不是很亮的时候,她就给我勾画未来,或者抱着我说这一切总会过去,我们都会更好的,岐岐我会一直在的。

但她也不是神。

有个大冬天,她低着头急匆匆地拉着我去练舞。地下室里,我俩没止境的跳,直至周围的镜子起了雾,她突然停了下来,我听见她开始哭,她转过身来抱住我,我鼻子一酸,没忍住也哭了起来。

隔音的地下室隔出了一个秘密,一个纵使我再失神都不能大声说出来的秘密,我永远爱她。哭完以后,她牵着我的手,我俩躺在地上,她问我说:“岐岐,你会一直在吗?”我紧了紧她的手。我的坚定和爱是你给我的,那我就永远不会吝啬将它们再次同你分享,哪怕千千万万次。“宣仪,我陪你,我永远都会在。”



我16岁,宣仪过完20岁生日没多久,我们就正式出道了。我从打歌舞台上下来的时候,看见她笑意盈盈的看着我,我就哭了。她边摸我的脑袋边帮我擦眼泪,她用我们彼此最熟悉的母语对我说“美岐,出道快乐。不哭不哭,眼泪是珍珠,越哭越像猪。”我破涕为笑:“你也是宣仪,出道快乐。”那会我们以为熬出头了。


少年人总喜欢把理想和现实混杂,空有其表的丰满表象下是漫长的黑夜与空洞。原来出道了也不过如此,还不如不出道,我们从一个深渊掉进了一个更大的深渊,抬头望不到天,低头寸步难行。还好,大家都傻傻的乐,总有一小半的时间我们是快乐的。我和宣仪做彼此的点灯人,渴望能走得更远。


出道快一年时,用圈内话说,我们很糊,十八线女子团体,百度百科可能资料都不全。第二年的时候,好不容易积攒了一点人气,正在打歌,宣传有望小火一把的新专辑时,国内的公司急召我们回国参加选秀,要我们一切从头开始。


那天我蜷在床上沉默了很久,也想了很多,可脑子依旧一团乱麻,我需要一个人来帮我,确切地说,我需要吴宣仪告诉我她会去哪,那我一定义无反顾的跟她走。“岐岐,我上来了哦。”我听见她掀我帘子然后说话的声音,我闷声“嗯”,她蹑手蹑脚的爬上来,从后面抱住了我说:“孟美岐,我来帮你捋捋好不好?我们在韩国出道两年了,说实话没有起色是不是,甚至有时候应援,都没有我们的人。不过好也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好起来的,差点的,一辈子都可能......这个道理我明白,话虽然是这么说,但美岐,我想试试从头开始的感觉,毕竟在这个泥泞中挣扎太久了......再说公司的决定,我们哪有权利拒绝......所以我们一起......好不好”我笑了笑,“好。”在我面前你不需要文字的点缀,天衣无缝的托辞,我只捕捉到了一个意思,你要我和你一起,那我和你就是我们。

顺嘴提一句,回国前那会我们俩的微博粉丝加起来也不过小千把。



2018年的夏天,我们回到了国内,参加选秀,从头开始,做了某些人嘴里所说的“回锅肉”。


初夏到炎夏,异国到故土,无名到成C,一切都恍然如梦。三个月里,我丝毫不敢懈怠,生怕我的不好会给宣仪也落下什么话柄。同时,我想保护她,跟她证明,她的选择没有错,跟不知名的人证明,我们的选择我们的努力和我们本身都应该被肯定。



成团夜那天,我抱着她哭的泣不成声。

台上满天撒花,我只看到她的笑颜。

台下呼声成海,我只听见她在我耳边安慰我道

“美岐,毕业快乐。”


我说不出话,只能哭,断断续续咬着字,任谁也听不明白的那种。

可我知道她懂。

因为她褥了褥我的头发说了句

“我也爱你。”

...... 












“美岐,醒醒!”

我感觉到有人在晃我,睁开眼看到吴宣仪脸的那刻,心里所有的不安都消失了。我搂住她。

“梦什么了,哭得这么大声......”

“成团夜。”

“都过去了,我们都会更好的,宝宝。”

“嗯”

“离出发还有三个多小时,再睡会吧,我抱着你......”

我听见她声音越来越小,随后被轻微的鼾声取代。





吴宣仪她从来没骗过我,我们真的比以前好太多了。现在爱我们的人很多,圈子里我们也终于能被提及名字,未来路还是很长,可不至于忽明忽暗,时宽时狭。

白天,她走在她路上,我步于我道上。偶尔的相视一笑,告诉彼此我在啊。

晚上,她抱着我,我搂着她,不必细说日常,只需要交换一点点爱意。





吴宣仪,我在21岁这年很爱你。

日日同今日,年年复年年。

评论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