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荷笠带斜阳 青山独远归

带我走(结局)

浪子选X规矩岐

勿上升 难看预警⚠️

















—————————————————————————


俩个人都没有过多的纠缠。

吴宣仪一如当初从天而降闯入孟美岐的生命那般,如今没做过多解释便消失了。

无法发出的微信,永远忙音的电话。

想让我忘了你吗,吴宣仪?就因为我爱你,所以你就这么放肆?







吴宣仪离开后,孟美岐都用工作麻痹自己。要么睁眼去做研究,要么回家睡觉。


两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论文过了,研究项目也告一段落,最近的孟美岐很是清闲。



人闲着的时候会干嘛?胡思乱想然后干一些岐岐怪怪的事情。比如此刻的孟美岐,正坐在吴宣仪以前经常去的那间酒吧。

很久没来过了,至少吴宣仪走后压根就没想来,因为怕再见到她,怕从她嘴里听到什么不爱自己之类的话。

但今天格外的想见到她,想揪着她的领口问她为什么离开,然后不等她说出答案就吻上她,等她窒息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松开她,接着告诉她,孟美岐没有吴宣仪也可以,真的可以。



这一夜直到凌晨三点,孟美岐都没有等到她想见的人。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刻意越不能如愿。

自己和吴宣仪估计没缘分吧。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想找到你仿佛大海捞针。



孟美岐起身觉得该离开了,这时有人叫住了她。

“孟......美岐?”

她回过头,是傅菁和杨超越。

她有些失望,因为在她们身边并没有看到吴宣仪。

“啊......好久不见。”

孟美岐对她俩咧出一个还算好看的笑容。

杨超越皱着眉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问道:

“你不是那个,吴宣仪以前那个的小女友吗?今天怎么想起来来这了?”

“啊啊啊!老傅你掐我干嘛!!”

眼前的杨超越朝傅菁咬着牙齿吼了一句,傅菁则是瞪着她示意她不要再说。

“我今天就是来看看.......”

孟美岐话还没说完,就被杨超越抢了去。

“看啥?吴宣仪都两年没来了。”

傅菁苦笑,杨超越你说没完了是吧。

孟美岐感到奇怪,皱了皱眉

“如果你们知道些什么,能跟我说说吗?”











凌晨五点,孟美岐走出酒吧,深吸一口清冷的空气。

沉睡了一夜的大街在不久后就要醒来。

我也该醒醒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你说是不是呢,吴宣仪?










不如我们重新开始。









早上七点,孟美岐已经收拾好行李坐在飞去日本的第一趟航班上了。



傅菁和杨超越后来一人接一句的把吴宣仪的事情全盘脱出了。


吴宣仪真的很爱孟美岐。虽然之前交过几个男朋友但都没几天就吹了,大多都是看上了自己的钱和皮囊,结果发现控制不住自己就逃走了。

孟美岐是第一个女朋友也是第一个陪自己走过这么多地方,甚至回到城市里来跟自己一起生活了半年也没有离开念头的人。


吴宣仪不喜欢自己的家庭,利欲太重,所以很早就渴望从家里逃走。这也是让她成了今天这副有些叛逆,崇尚自由模样的原因之一。


吴宣仪喜欢干净温柔偶尔带点孩子脾气的孟美岐。喜欢她专心的爱着一个人的样子,管对方是流浪汉还是富家女。喜欢她被自己流里流气的话逗的像番茄般红的脸颊。喜欢她睡着时因为热像只八爪鱼般缠着自己的习惯。喜欢她一心一意的对待工作。喜欢她给自己的安定感。

喜欢她的所有,喜欢她喜欢自己。

但自己不喜欢自己,甚至讨厌自己脑子里那些飘忽不定的想法和待人处事时自然而然就会玩弄人际关系的习惯。


父母要求吴宣仪接管公司的时候,她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但是后来又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他们告诉她说,想要从研究所里撤掉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太容易了。



人什么时候会意识到爱?

在知道自己要离开这个人之前,藏在生活角落的爱会悉数砸来掩埋掉自己的理性。

所以,孟美岐,我喜欢自由,更喜欢你。











孟美岐下了飞机之后,就直奔民宿。

透过落地玻璃窗她看见了吴宣仪的背影。

一个人坐在民宿大厅望着窗外的樱花。

她穿的有些单薄,因为腿太长不能盘腿,还像以前一样的兔子坐。

两年里,孟美岐想过吴宣仪,但那都是凭空,现在吴宣仪就在不远处,思念却比任何时候来得都庞大。









她推门进去,慢慢靠近吴宣仪,然后缓缓的从后面抱住她,说道:

“今年樱花开的甚好,你不打算带我看看?”

孟美岐感觉到怀里的人一怔,用手覆上了自己的手,略带哭腔的回答:

“美岐......好呀!”











[带我走 到遥远的以后

 带走我 一个人自转的寂寞

 带我走 就算我的爱你的自由都将成为泡沫

 我不怕 带我走]

—————————————————————————





两年的时间里 都多少会各自成长 失去一次就不会想有第二次 选应该不会像当初那样做决定了 爱一个人有时离开她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何不携起她的手一起面对呢?世界尔虞我诈 但我要尽力保护你 一起奔向阳光。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